橘洲人🍊

最近专心搞梦女/oc(。)

娘塔+黑塔|对谈(酒后晚餐后续)

自设abo现代au

存在黑塔娘塔常异色人名角色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官方

cp向:娘塔仏英仏/瓦莎瓦,黑塔法加(日后可能互攻)

cb向:黑塔Dover



        某一日,罗莎十分慎重地约她忙于在家喝茶的亲哥出来外面尝了一家法餐店,她和弗朗索瓦丝住久了以后她就也差不多习惯吃法式料理了。不过亚瑟:强行拉着脸为了颜面以及自己尊严(不是因为傲娇?)去拒绝在法餐店里吃一顿。然后吃的时候,亚瑟坚定地自己带了茶过来并且仍在喝茶。罗莎想了一会儿,十分直白地向她哥坦白:“哥,我恋爱了。”

        亚瑟实在是忍不住了,一口红茶喷出,在英国的法餐馆里划出一道“美丽”的天际线,落在了罗莎旁的餐桌上,引起罗莎有些嫌恶的脸色。可怜的兄长还被这红茶给呛得咳嗽。

        周围的人因这咳嗽声而纷纷转过来看,亚瑟处理好了后黑着脸用纸巾擦拭干净桌子。见没什么事,周围的人又转回了他们的头。

        亚瑟十分严肃地角问他妹——他夯实的眉毛皱起了难看的样子。

        罗莎看着她哥这个样子,实在是忍不住想笑:“是一个法国人。”一句话,直戳了当地给亚瑟来上来了致命一击。因为某位法国损友,是的他对法国的态度由普通的英法人不满到跌入地狱的态度。不是全方面排斥法国,而是尽量减少和法国人的接触,和抵制法餐对英国本土料理的“入侵”和“渗透”。毕竟一想到“法国”,那人的脸就在大脑里散不去地飘来飘去了呢~

        亚瑟的脸色很难看,他觉得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可以被他那个罪恶源头的法国“朋友”拿来嘲笑的话题。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尽力心平气和地问罗莎下一个问题:是姑娘还是小伙?A还是B甚至是O?

        “B的女性。”罗莎平淡地回答。

        她曾担心这个问题会让亚瑟掉了颜色且准备回去召集家里那些兄长们去打人。但显而易见,她的傲娇哥哥也许做了很多层的心里铺垫。这反应不像她想象里的那样暴躁。

        “你的眼睛是在说我会暴跳如雷是吗?”亚瑟平静地再次端起红茶,“虽然还是很惊讶,但这个话题我已经预想过很多次,也做好了很多你会谈恋爱的准备。你也是一个成熟的人了,有自己的生活。也没什么要拦着你的了。”

        他优雅地断气红茶抿了一口,和整个法餐厅似乎画风不在一个调上。他淡然的模样,似乎是一个哥哥对妹妹的“放手”,他内心的的祝福,内心的复杂,也许只有他或相似经历的人有吧……

        罗莎觉得也许她低估了她哥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表情管控能力。

        “她叫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

        “噗——!”

        哦,又一次!罗莎想着。

        说起来,她某次和弗朗索瓦丝看球赛,打赌是英格兰赢,弗朗索瓦丝怎么说都坚持拒绝认为英格兰会赢,宁愿压注在英格兰对面的那个任意一个队伍——不论是不是法国队。如果她赌输了,她就得接受罗莎的惩罚,相反的,就是她可以把提早把罗莎打包到法国去“见家长”。

        结果就是,按约定,罗莎给弗朗索瓦丝灌了少量那段时间亚瑟送来的他做的司康饼。此后,弗朗索瓦丝像是彻彻底底变了一个人似的,躲着罗莎。逼得罗莎塞了不少她自己做的司康饼谋求和解。

        好在二人在彻底闹掰前转移了话题,弗朗索瓦丝分享了一些伊莎贝尔的糗事才得以缓解。以及最后的一个来自弗朗索瓦丝的“要命”总结:罗莎的司康比亚瑟的司康好上一点。

        在那之后,弗朗索瓦丝就对罗莎她哥产生了一些好奇。是怎样的情况才可以让司康的味道差成这样?这次介绍就当是事先做一下沟通交流吧?罗莎这么想着。

       亚瑟最后没说什么,只是黑着脸送他妹离开,转身就是把那位特别的法国“朋友”叫出来约见。

——————————————

       弗朗西斯最近也在英国。他很快就被亚瑟扣到了某间店面见面。

       弗朗西斯一边困惑为什么亚瑟突然这么叫他过来,一边专心地打量亚瑟,感觉他和罗莎很像,心里有些想法。

       “我妹最近有了新的对象(其实有段时间了),和你一个姓氏。”亚瑟放下红茶,严肃慎重地凝视他的老朋友。

       “啊?你妹是?……”话未说完,已然停下。

       “不是吧?哥哥我要和亚瑟你成为亲家?”抬高的语调。

       “……才谈没多少也不会就立刻进入到婚姻。”亚瑟往茶里加了一些白色颗粒,声音沉闷,听上去猜不出他的心情。

       “也就说说啦。你的担心她也不是收不到……不过为什么哥哥和你的孽缘只有一层是还不够吗?怎么又多了一层?”  

        “没事啦,我相信罗莎她做得好的,索瓦丝那孩子也可以做好她的任务的……我们就不用那么操心啦。”弗朗索瓦笑着,“改天四人约一下去酒吧庆祝一下。”

        “真有你的。”亚瑟端起剩的不多的红茶喝下——

        “啊,以及你加的是盐,不是糖。”

        “…………”

        

        “不过我要分享我最近的一件好事。虽然就在最近——我认识了一个很好暂时待在英国的加拿大的孩子——小马修,哥哥的可爱。”弗朗西斯带着温柔的微笑。看得亚瑟不自然地起了鸡皮疙瘩。

        “所以你是想炫耀你脱单了?”亚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举动,只是默默再点了一些新的茶。

        “欸,你竟然没什么反应吗?我记得认识你没多久的时候你还会因为类似的事情追着我绕着打呢,现在是长大了不会了吗?”

        “不是。”亚瑟似乎是对着这个名字思考了一段时间,而当一位戴眼镜的女性将茶放在了亚瑟的桌前时,他微笑了起来。由这位小姐的气场来看,不难猜她应该是个Alaph。亚瑟看向她,笑起来,“维奥莱特小姐,您的弟弟是不是最近谈恋爱了?”

        名为维奥莱特的小姐脸色沉了一下,周身的氛围凝重了一番。她和亚瑟是老客户和店主,不久以前成了朋友。她将怀疑的眼神投向亚瑟,亚瑟装作没看见,又将视线扫到坐在对面的弗朗西斯。弗朗西斯不自觉地坐直腰板,有种全身上下都被看透的样子。

        “等我一下。”维奥莱特转身钻入了店铺的后门,从里面带出了一个和她差不多高的男性。男性带着同样戴着眼镜,但和他身边那个女人气场相比,他充斥着截然不同的柔和。他也店内的服饰,疑惑地看向女人。

        “姐,怎么了?”

       维奥莱特带着男人来到弗朗西斯和亚瑟的桌前。“这是我弟,马修,最近从加拿大来帮我忙。——所以亚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亚瑟镇定自若,但如果了解他的眉毛的人一定会知道,他此刻在努力地憋笑。“你问一下对面的这位,我朋友,弗朗西斯。”

        “啊,在这里也遇到你了,弗朗西斯先生。”马修的声音里带着愉快,声音似乎都酥软子下来了一些。他被她姐带出来,也还搞不清楚是出了什么原因,但可以在这里遇到男朋友是很有缘分的。

        “啊,嗨……又见面了……这位美丽的小姐原来是你的姐姐啊……”

        “啊,是你啊……”

         弗朗西斯也有今天啊——这确确实实让亚瑟心底愉快了一些,抵掉了一些近来的烦躁事情带来的心烦。

        不去顾虑旁边的三人转——这红茶的味道如果再甜一点就好了。他思索了一下,将结账的账单交到不知所措的马修手上。自己扬长而去——找一间厨房和食材去做一道菜缓解自己仍然堵塞的心情。想到这里,他不知道要不要再送些自己做的司康给妹妹送一些过去呢?




(维奥莱特,百度找来的异色加娘名字,很飒的姐姐!呜呜!)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洲人🍊 | Powered by LOFTER